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4篇

个人描述

名字源于:曲终人不见,江上数峰青。年龄感受:海日生残夜,江春入旧年。职业情怀:欲持一瓢酒,远慰风雨夕。个人爱好:开轩面场圃,把酒话桑麻。工作环境: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人生态度: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所在位置:白日依山尽,黄河入海流。目前境况:欲穷千里目,更上一层楼。写博体会: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。

母亲节变成个泼水节

标签: 最好博客群  
2009-05-10 16:2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五月槐花香,可两天的大到暴雨把可爱芬芳的她打落在地,结束了一年的美丽。感叹槐花命运多舛的同时又对今天的母亲节有些感伤。事情原委如下:

     昨日回到母亲身边,聊了一些家长里短,甚是惬意,可外面急促的暴风雨,让几扇塑钢窗不断地向屋内渗水,滴滴答答,老人家就在窗台上铺了毛巾浸着,时不时地将它拧干再铺回来……这些问题都是小事,虽然反映了楼房的质量问题,但问题不至于严重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我们等天晴后用密封胶给粘着一下即可。

     可有些问题真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,纯粹是偷工减料的结果。

     今早眼还没睁开,楼道门铃响个不停,询问是谁,听不清,母亲就挂了,还响,又问,隐隐约约听到:地下室被水淹了,要大家齐心协力下来“抗洪救险”。我一听睡意全无,想想这全楼的业主全在65岁以上,如果让他们来干这种事能吃得消?

     抓紧提上裤子,穿上拖鞋就下去了。嚯,整个地下室都被浸泡在水里,这些大爷大娘们正用簸箕一下一下地往盆里桶里舀水,大家有的有备而来穿上了水鞋,有的直接就穿鞋淌着忙开了。水不浅,有近10公分,脚若触到广阔的区域必能看到碧波荡漾的涟漪,什物早已泡在那里,轻些的也开始了它的漂流之旅。我一看,就我这近不惑之年的人在里面竟是晚辈,且只此我一人——显然孩子没有回来的。没的说,干吧!

     甩开膀子与父辈们战斗在水深火热之中。从地下舀出的水先装桶或盆,然后拎端到地上来,泼洒到楼梯口的风雨中。楼外,斜风暴雨不停歇;楼内,身影晃动无休止,好一曲盆桶碰撞交响曲!眼看着大爷大娘们体力不支来,提水的小心翼翼,端水的哆哆嗦嗦,舀水的气喘吁吁……真是难为这些老人家了。水显然不是从门外流进来的,因为从我们向上攀爬的斜坡上无流进的痕迹,水来自哪里?

     先忙着清水,没有时间理会。但最终知道了原委——其中一家有暖气管线的漏进来的。管线因铺在底下,水就顺势流了进来,显然当时施工时没有用水泥浇灌,凑凑付付了事导致今天大雨泡开,水流如注!

     今天恰是母亲节,我们这个楼栋里的大姨大妈占了大多数。或许她们有的不知道今天该是属于她们的一个节日,但她们一定知道这泼水劳顿充斥了她们的整个上午时间!可雨还在不停地下着,水还在不停地往屋里流着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5-10 16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生活小窍门 下一篇:痛苦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