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84篇

个人描述

名字源于:曲终人不见,江上数峰青。年龄感受:海日生残夜,江春入旧年。职业情怀:欲持一瓢酒,远慰风雨夕。个人爱好:开轩面场圃,把酒话桑麻。工作环境: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人生态度: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。所在位置:白日依山尽,黄河入海流。目前境况:欲穷千里目,更上一层楼。写博体会: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。

痛苦

标签: 最好博客群  
2009-05-06 08:08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    五一节休息三天,想到学生可能有去旅游的,于是在4月28号就将假期作业布置了下去——背诵并默写《曹刿论战》《邹忌讽齐王纳谏》两篇古文。

      五月四日开学检查作业,两个教学班都是仅有三到五人完成——这还是在上课后让其先背诵近20分钟后的检查结果。甚是痛苦。

     于是让其补背,明天继续检查。

     五月五日复制昨日操作,“结果”似乎也被“复制”——比昨天仅多了七八人,全班三分之一都不到!

     今天五月六日,我是讲新课呢,还是继续检查他们的背诵?

     面对如此巨大的厌学浪潮,我的热情差不多快要让他们给浇灭了。面对如此巨大的厌学浪潮,自己感觉不到教书育人的幸福,面对如此巨大的厌学浪潮,自己内心深处的忧虑堆积成一种难言的痛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母亲节变成个泼水节 下一篇:老郭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